06-07/2/2016

06/02 HKG>KL

07/02 KL>CMB

2016年新年假期的長Trip 就是到印度洋的小島 - 斯里蘭卡,簡單一點介紹斯里蘭卡吧,古時稱之為獅子國,後稱錫蘭,2011年才正式改名為斯里蘭卡,她是一個南傳佛教國家,全球三大紅茶出產國之一,著名皇室御用寶石產地,連英國皇妃 Kate Middleton及Diana手上的藍寶石也是來自這裡。鄰近馬爾代夫及印度,相比起尼泊爾及印度,一個連香港旅行社也甚少出發的地方,連旅遊書也不常見,幸好還有網上的台灣及中國的旅遊博客,才將這印度上的明珠發揚光大。
而香港就有國泰及港龍直飛到這印度洋上的小島,機程為5hr 45 min,時差為 -2.5小時,但小喵今次為了慳錢,就索性坐斯里蘭卡航空在KL轉機好了,以聯營的航班亦是國泰,在旺季也是$4,360。
當晚20:30 從香港坐國泰機飛到KL,停留15小時,再坐斯航轉飛到斯里蘭卡了,因為零晨機的關係,我跟男友不想太辛苦,加上也不夠時間出down town,就下塌機場附近的一間酒店 Concorde Inn 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是夜香港仍然很凍,但4個小時後已到達熱帶地區了,我的心情也因此無名的興奮起來。
 
KL的酒店有點像度假村,藍天白雲、椰林樹影,加上時間不太夠,還是決定留在酒店享用設施好了,酒店設有露天的游泳池、Gym Room、網球場及餐廳,小喵就決定在這趟假期換上全新的古銅膚色。
 
接著下午15:00就坐斯航到斯里蘭卡了,今趟的旅程我地就交比 Heaven Lanka Holiday Tours 為我地打點一齊行程,他們在背包客棧的評價很不錯,十天連租車及司機,都是USD$490,沒有額外的附加費,抵達斯國後,司機 Desmond 已經一早在等我地,不過有一點提示想給大家,就是要襯早兌錢,因為ATM 每次只能出Rs20,000,另加手續費Rs300,基本上斯國一般都收取美金,所以帶定美金就易辨事得多。
是晚住係Negombo的小鎮內,沒有夜市,亦沒有太多的商店,就是一遍寧靜的鄉村小鎮。第二晚我地就住係近海的Shannon Rest,老闆是很好客的,但是他給我的房間有點兒差,廁所開了窗,飛進了很多蚊子,床子有一邊是塌下的,因為客滿的關係,我們沒有房間可以換,只好屈就的住了一晚,是晚太多蚊子的關係,問老闆借了蚊怕水,塗了當地的蚊怕水後,一只蚊子也沒有咬過我們啊,超神級好用。
第三天的早上,民宿的小伙子很早起來,就煮斯國的西式早餐給我們,在等候的期間,民宿旁邊的一家,很早就煮斯國傳統特式椰子飯,她們見到我這香港女生在八卦,就很歡迎我到她們的家作客,但司機很早就要接我們到Sigiriya,我暫且跟這椰子飯無緣了,離開 Negombo 後,接著就是 4 小時的車程。
 
Heaven Lanka Holiday Tours Facebook︰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行 古只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