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反常,除了芝加哥的極地渦旋,連香港的新年也變得像夏天一樣,令人不得不關注地球的氣候暖化問題,喵早幾天就到沙田凱悅酒店的【沙田18】跟一眾朋友食開年飯,沙田18的食物及服務水準不在話下,享負盛名,而總廚何師傅的獨特功架絕不教人失望,近日仲引入了大熱的植物性「新豬肉」,炮製出多款素食料理,令喵更期待今次與一眾朋友的飯聚。

素螞蟻上樹
螞蟻上樹其實是把肉碎加入粉絲同炒,再拌以醬油,令到粉絲上色,如同一小點的螞蟻爬在樹上一樣,沙田18就改用了「新豬肉」取代了豬肉炸香了的素豬肉香氣撲鼻,帶微微的濕潤口感,加上蒜蓉、乾葱、花椒粉、鎮江醋等材料同炒,配上彈牙的粉絲,香香辣辣的味道,惹味可口,唔洗送飯一樣可以就咁空口KO。
 
 
豉蒜淮山素肉釀木耳
喵覺得口感極像順德名菜「家鄉釀鯪魚」素食版,白背木耳蒸至軟身後,再釀入榨菜蓉、素免治豬肉等材料,再煎至金黃色,與豆豉、蒜頭及鮮淮山同炒,白背木耳口感如魚皮一樣的香脆爽口,而素肉充滿彈牙的口感,像真度極高,令喵也能一嚐久違釀鯪魚的味道
 

 

雪菜素肉煎窩貼
窩貼的外皮也是自家搓製,口感煙韌透薄,帶有麥香,再配上鹹香爽口的雪菜及素肉餡料,煎至金黃香脆,「肉汁」唧一聲瞬間爆發,十分juicy。
 
 
除了沙田18外,位於酒店大堂的餅店Patisserie亦有3款以「新豬肉」製作的批點,3款素批點設有素食專架分開放置,令素食朋友更為放心,而且批點亦比平常的較為大件,一個人真的吃不消,最後當然係買返去同家人開心Share。
 蜜汁素叉燒酥 $60/件(純素)
素叉燒酥以「新豬肉」為餡料,為了配合素食人士的需求,所有醬汁都是從新調配,不添加任何動物成份,而外層酥皮香脆鬆化,內層夾着醬汁煮過的「素叉燒」及「肉碎」,叉燒口感彈牙,帶一點「肉」的質地,連喵媽食過都讚好。 
葡汁素肉酥皮批 $60/件 (蛋奶素)
喜歡惹味的喵就偏愛葡汁素肉酥皮批,葡汁質感香濃糼滑,帶有香濃的椰漿味道,香味撲出,素肉塊的口感像啖啖「肉」,甜、香、惹味令我地食唔停。
蘑菇忌廉素肉酥皮批 $60/件 (蛋奶素) 
相反喵媽就喜歡清淡,蘑菇忌廉素肉
酥皮批就比較啱佢,「新豬肉」及蘑菇各佔一半的比例,蘑菇爽口,加上稠身的忌廉汁,吃起來,味道跟真的忌廉雞批完全一樣。
最重要的是「新豬肉」的批點是不含膽固醇,就算老人家多吃一點也無妨,反正也是零罪惡感。
 
沙田18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4樓
電話︰3723 1234
 
Patisserie 餅店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大堂層電話︰3723 1234

沙田凱悅酒店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yattShaT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