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將至,北方人習慣年三十晚與新年交接之時的第一度菜就是餃子,意即「交子之時」,把餃子包成元寶的形狀,再放入湯中滾一滾,仍吉祥之意,元寶滾滾來,以往北方人還會在元寶內放進硬幣,吃到的人來年會得到好運。
當然大年初一,新一年的開始,除了要口講吉祥說話外,就最好唔好殺生啦,宜茹素積福。
今次用冬季當造的豆苗,配上牛肝菌做個脹卜卜的元寶餃子給家人吃。

材料︰
豆苗     半斤
粉絲      1包
豆干      2片
牛肝菌  7片
水餃皮  5元 (23片)

調味料︰
岩盬       1茶匙
糖           適量
香菇粉   1茶匙
麻油       1-2茶匙
胡椒粉   適量
粟粉      少許


1. 豆苗洗淨後,放入滾水中灼至軟身,榨乾水份,然後切碎;粉絲浸軟,瀝乾水份剪碎;豆干切粒;牛肝菌浸軟榨乾水份切粒;粟粉開水。
2. 除了粟粉水外,加入所有調味料,然後拌勻。
 3. 把 1 大匙的餡料放入餃子皮的中央,然後點上生粉水於餃子皮的邊緣,然後對摺,先捏緊中間的位置,然後再捏實周邊的位置。
 4. 然後把2邊尖端的位置拉向中間,點上生粉水,互相疊著就成形。
十分簡單的一款做法,適合親子活動啊。
 元寶餃子脹卜卜的,放滿一盤很有成功感。
每只看起來也像銀元寶。
包好後,就是開始煮水餃啦,先把水煲滾,下一點鹽及香菇粉,略為調味,水滾後下餃子,一路攪拌著,防止餃子黏在一起,然後蓋上蓋,中火煮滾後,再下一碗冷水,重覆多一次煮滾下冷水,直至水餃浮上面,舀出水餃,然後關火。
一碗熱辣辣的餃子就這樣跑出來啦。
餃子充滿牛肝菌香,點上豉油及醋,送給摯愛的家人。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cipe 賀年食品 vegan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