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02/2016> Day 7 Nuwaraeliya Tea Plantation & Pink Post Office
來到斯國怎能不到舉世聞名的錫蘭紅茶園,從佛教古國的世界遺產走到大自然,才能真正感受到斯里蘭卡吸引人之處,今日一早便告別Kandy 的佛牙寺,然後直奔4小時的車程到位於斯里蘭卡中央山脈海拔最高的地區 - Nuwara Eliya Tea Plantation 努瓦拉埃利亞茶園。


 

從KANDY 到Nuwara Eliya一路上都是迂迴曲折的車路,山明水秀,渡假就是應該這種放慢的心情。
4個小時的車程,終於到了當地著名的Blue Field Tea Gardens。
茶園名副其實的Blue,藍空的色調令人心情舒暢起來,在茶園內是可以一嚐新鮮收割紅茶的味道。
很快就有接待員來帶我們參觀,終於要一睹茶葉廠的運作啦,很遺憾的是內裡是不能拍照。
 每日早上茶廠的女工都會到山上摘取茶葉,然後經過通風的處理,令茶葉乾爽,工人們就會開始把茶葉烘乾、然後篩選茶葉的等級、最後發酵成為紅茶,就可以包裝外銷了,相比起香港,這裡形形式式新鮮炮制的紅茶,更教我著迷。
接著就到英國老牌Mackwoods 茶園,Mackwoods 所有茶具用品都很精緻,我從Mackwoods 帶了不少銀茶具及茶葉回家,不過都給大家一個提示,茶廠裡買的東西會便宜過其他地區,所以大家要記得在茶廠內掃貨。
嘆過茶吃過點心後,又是坐車的時候,從Mackwoods 到Nuwara Eliya 的小英倫大概1小時左右的車程,小英倫是位於高山的避暑勝地,在18、19世紀曾被英國人統治,建築風格跟足 16、17世紀的伊麗莎白年代。
相比起山下,小英倫的溫度會低10度左右,所以大家記得要準備禦寒的衣物。
當中最出名的地標就是Pink Post Office,粉紅色的郵局充滿少女的情懷。
在Pink Post Office門口碰著一群斯國的學生在參觀,她們很踴躍地跟遊客在拍照,毫不吝嗇她們燦爛的笑容。
斯國的人就是這樣的充滿和諧及歡樂。
一場來到,當然要在這著名的地標寄下名信片,大概一星期左右就會收到。
冷風吹過,入夜真的很冷呢,這裡沒有夜生活,所以還是乖乖的早點睡覺。
翌日早上就到Gregory Lake 慢遊,跟牛叔欣賞湖畔早上的好時光。
 
正因為英國人很喜歡騎馬,所有在湖畔的公園亦有馬在放牧,能夠跟動物近距離接觸是很治癒的事。
 

 

大概12:00左右,我地就要趕去 Nanu Oya站坐往Ella 的火車。
在火車站內,盡是外國遊客及一家大小的當地人。
火車是沿用古早的設計,分為一等及二等車廂,大部份外國遊車都是坐在一等劃位的車廂內,人仿佛走進會行駛的火車博物館內,一探這裡的人民歷史,就像回到昔日的過去。
斯里蘭卡被多本旅遊雜誌譽為"擁有世界最美的火車線的國家",除了Galle 往Colombo 的"海上火車"聞名於世外,風景最美的一定算得上是"山地火車"Nuwara Eliya往Ella 的路線。
路徑迂迴曲折的山線上,映入眼簾的盡是在綠悠悠的茶園,這裡盛產著全球最優質的茶葉。
火車凌駕飛馳在山巒上,喝著一口又一口的紅茶,欣賞如畫一般的美景,有種說不出口的坦然感覺。
 
除了藍天白雲的茶園,火車也會駛到霧氣繚繞的山區,關上電話,沒有趕鴨式的走馬看花的觀光,體驗著當地人的悠閒生活,這就是我追求自助遊的方式。
 

 

車程大概 3 小時,很快就到 Ella,是一個旅客中轉的小鎮,在這裡,大部份遊客都會住上一晚,然後接著第二天的路程。
 
2016斯里蘭卡之旅︰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由行 Backpack 南亞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