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今個聖誕吹起懷舊聖誕風,邀請了本地微縮模型大師黎熾明及陳慧姬,將80年代聖誕的街景人情重現眼前,帶來「微妙聖誕」之旅,讓大家緬懷80年代的一番簡單而浪漫的聖誕境像。

而微型展需時1年籌備製作,將香港每個街景細節,透過巧手溶入微型景中,而且手工造型亦十分細緻,人物的神態栩栩如生,令人充滿著熟悉感
還記得兒時到士多,總會對吊在半空中的金龜嘜魷魚絲及零食,產生貪吃的渴望。
聖誕節時總會到啟德遊樂場玩機動遊戲,包括摩天輪、碰碰車、飛天鞦韆、旋轉木馬等等。
 
在80年代沒有遊戲機的屋村,放學後小朋友總是到後樓梯玩跳飛機,而隔離鄰社相處亦十分和睦,柴米油鹽總是亙相幫忙,沒有半點阻隔。
屋村地方淺窄,廁所內掛滿剛洗好的衣物。
住在屋村的人每逢聖誕,總會一家人齊齊整整舉行大食會在慶祝,充斥著溫韾愉快的氣氛。
屋村樓下的粥麵檔,總是掛滿了充滿油光的燒味。
茶餘飯後街坊總愛留連麵檔打牙骹,商討著一眾人生大事。
合和中心62樓的旋轉餐廳亦是香港人的集體回憶,望著燈光閃閃的維港景色,十分浪漫。
80年代只有大時大節才會旋轉餐廳吃飯,亦是熱門的求婚熱點,聖誕節更會抱著一家大細吃自助餐。
 最後中環的日與夜,在火花下結束80年代的回憶。

 

「微妙聖誕展覽」 
地址︰ 銅鑼灣時代廣場
時間︰10am-10pm
日期24/11/2018-1/1/2019
 
微妙聖誕工作坊將於展覽期間舉行,由微縮模型藝術家陳慧姬親自示範及教授,每位參加者可於工作坊後帶作品回家,名額先到先得。 
薑餅屋 1/12, 2/12, 9/12
糖蔥餅檔 15/12, 22/12,29/12
 微妙聖誕展覽場內 3-5pm 
 
Welcome to Vis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