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總愛這個多姿多采的花花世界,周旋在不同的階層,但人大了,相反想追求一點樸實的平凡生活,就是愈簡單就是愈好,最近喵愛上了沙田凱悅酒店餅店Patisserie的糕點,最有名的是店內的招牌【沙田蜂蜜蛋糕】,啡黃色的外盒,包裝高貴,印有蜂巢圖案的蜂蜜蛋糕,沒有過多花巧的裝飾,一看簡單易明。

沙田蜂蜜蛋糕 $138/個
蜂蜜蛋糕的成份很簡單,就是蛋、麵粉、野生蜂蜜,沒有添加色素及防腐劑,務必存放於雪櫃內,3天內完成。
蛋糕有名在於蜂蜜是取自附近的萬佛寺永和蜂場,所出產的蜂蜜都是純正野生,沒有經過餵糖及抗生素飼養,全靠蜜蜂自由採蜜,再經人手採集,味道特別濃郁香甜,用來製作蜂蜜蛋糕,帶有一種純正蜂蜜獨有的清香味道,甜而不膩,不帶酸味,不竟追求健康的人都愛吃Raw Honey。
蛋糕面上印有蜂巢圖案的點綴,實而不華,正是打著真材實料的信心旗號。
蛋糕的質感比較綿密細緻,沒有海綿蛋糕般的鬆軟,口感紮實兼有彈性,濕潤度剛好,不過最佳食法是從雪櫃取出解凍半小時,讓蛋糕隨著室溫軟化,蜂蜜的清甜味更為突出,加上微微焦香的外皮,錯不了,就是這種天然的蜂蜜味道,留在口內來徘徊不散。
連不再嗜甜的喵,也跟這塊蛋糕一拍即合,切出一小件,配上一杯茶,簡簡單單,一個人的下午茶也可以過得很愜意
 這沙田區的名物,每日只限20個,很早就會賣清光,想食真的要靠運氣。
 
餅店 Patisserie
地址︰沙田澤祥街18號沙田凱悅酒店大堂
電話︰37231234
 
Welcome to Vis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