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素食自助餐在香港開得火熱,單是銅鑼灣短短3個月內就新開了兩間,包括主打天然味道的【放下素】及新派素食【素一】,兩者各有特式,【放下素】主打台式素食,所有菜式都是以食材的天然味道為主,不含五辛及素肉,以【素一】就主打新派素食,素肉菜式比較多。

【素一】
主打新派素食的【素一】以「四季」為主題,讓人在忙碌中放慢腳步,「回歸」簡單的開端,而自助餐內有超過60款的中、日式素食,包括蛋、奶及純素,適合不同飲食習慣的朋友,以素肉的菜式亦較多,最啱肉食同初轉食素嘅朋友令佢地容易接受。
  餐廳內亦有標明菜式的種類,顧及不同人士的需要。

 

而素一主打係素食壽司,有壽司師傅即席製作,以風乾的生果片加入蒟蒻魚生壽司內,滲出淡淡的果香。
 
花之戀就最為驚喜,外層是蒟蒻魚生片,而面上的「魚籽」是以海藻製成,填相及味道都十分像真。

漢堡包是牛油果為餡料,夠哂清新。
 馬來沙嗲串
酥炸茶樹菇,煙韌口感加埋椒鹽,香脆得來十分惹味。
潮式的反沙芋亦是出面少有,香脆的糖霜加上炸芋頭,亦是必吃。
 酸酸甜甜的烤菠蘿,就最啱飯後消膩。 
薑醋蛋薑汁辣度十足,食完會暖笠笠,不過蛋就略為不夠入味。
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市仲送小吃,包括︰手撕素雞、冰鎮咕嚕肉或燉湯,任揀其一
燉湯就按每日時令取材,今次飲嘅係茶樹菇,平時飲一盅都成$48蚊,而素一就免費送一盅,最啱懶煲湯又想養生的朋友。
冰鎮咕嚕肉係用雞脾菇,冰鎮令到外皮更加酥脆,外凍內暖,酸甜適中,勁開胃。
 
午市︰
1100-1430 75分鐘
星期一至星期五 $78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98
下午茶︰
1430-1630 90分鐘
星期一至星期五 $68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78
晚市︰
1800-2300 90分鐘
星期一至星期五 $168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88
 
素一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Tower 535地庫B04號舖
電話︰2328-2102
 
【放下素】
而係同區的另一間素食自助餐【放下素】就主打台式素食,所有菜式取自食材的天然味道,不含蔥蒜及素肉,餐廳以70年代的Starbuck 風格,配上中式木椅,令人放下繁複的生活,好好享受用膳的時間。
餐廳內亦僱用身體有缺餡的職員及弱勢社群,包括聾啞人士等等,讓佢地融入社會生活及重建自信,遇到客人需要幫忙,他們亦會主動幫手,令人感覺多一份體貼入微的細心。
餐具亦印上「我願意放下對食物服務要求~做福世界」,亦是提醒客人對餐廳職員及食物多一點尊重,放下一些成見,應當時刻充滿感恩的心。
菜式種類亦有80多款,午市多是以中式為主,而晚市會加入西式元素,包括Tapas、西班牙蛋餅、愛爾蘭蛋等等,西式是由法式料理的大廚主理,而中式大廚來頭更甚,是主理台灣及名人的素食,在用料及烹調方法充滿著要求,質量自然有所保證

放下素另一特色是供應自家製風乾乾果,主要食材是時令蔬果,再經過一晚的風乾,每次製作需時。

今次有火龍果、橙、梨、蕃茄、香蕉及蘋果,口感帶一點煙韌,經過風乾後,味道充滿層次及天然的甜味,個人最喜歡香蕉乾,多吃也不會胖,成為餐前最佳的零食。

沙律吧亦有10多款新鮮的蔬食,可以自由配搭。

冷盤設有4-5款。
涼拌青瓜雲耳。
放下素就最多特式炸物,包括椒鹽炸金菇、炸秋葵、炸南瓜、炸茄子等等,而且一點也不油膩,愛吃炸物的朋友必試。
潮式炸蠔餅就最具特式,是以茄子肉取代蠔肉,口感十分像真。
仲有做法繁複的自家製漢堡、咖喱薯餅及Pizza,以鷹咀豆、紅腰豆及香料調配而成,可以配搭烘好的麵包及醬汁,成為自製漢堡。

 

另一個較為欣賞的是爸爸煎蛋角,蛋角口感軟滑,口感不會過老,就像兒時家常小菜的味道,充滿家的感覺。
今次飲的是木棉花冬瓜湯,以十多款材料煲製而成,味道濃郁,有助春日祛濕。
薑醋蛋就夠入味,連蛋黃也是甜醋的味道,是眾多素食自助餐最為出色,不過薑醋就不太辣,比較偏甜。
餐廳亦鼓勵2019年DSE的莘莘學子,憑准考證可以以$88任食任何一個時段呢。
 
午市︰
1145-1230 45分鐘 $72
1200-1430 45分鐘 $80
1200-1430 60分鐘 $98
 
晚市︰
1800-1910 70分鐘 $108
1915-2030 75分鐘 $138
2030-2150 60分鐘 $108
 
放下素
地址:銅鑼灣登龍街28號永光中心3樓
電話:28322032
 
Welcome to Vis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