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的第一天,我在回想2020年了,不知大家有甚麼感覺,是悲憤還是絕望??
雖然這一年很多人事不盡人意,但新一年就要希冀與盼望,人才會活得快樂。元旦這一天我拉著了我的中學好友來到上環的「李好純」,來一嚐新推出的純素下午茶,「純」解作純淨無添加之意,「李好純」就大玩港式食字文化,意則你是最純潔無邪,在這荒謬的社會上,若能保存著初心,是最難能可貴,那怕是蝕了底,被人佔便宜,也無悔初衷的決定,我們就為新一年作最好最純淨的開始。

李好純位於上環的威靈頓街,懷舊綠色的店面在街上別樹一幟,
讓人望多兩眼,店內主打中式 Fusion 素食,高檔而精緻,
原來這素食店是大有來頭,
是由同一集團的二星米芝蓮食府 – 營致會館星級總廚 – 蕭顯志師傅,
作為背後的策劃顧問,食物的品質絕對有所保證,
今次就是為了全新「VEGAN PAR-TEA」下午茶而來。

Tea Set 內一共有八款純素鹹甜點,承惠每位$138,
友人說看來中式點心有點普普通通,平平無奇,不太吸引,
我說你捨命陪君子,就當陪我試一試仰慕而久的素食餐廳吧。

Tea Set 終於上來了,
擺盤很別緻,當然是相機及打卡食先。

Tea Set 內有4款鹹點及4款甜點,大玩分子料理技術,
而且擺放位置也精心配搭,賣相已經加哂分,
菜式是以全蔬食為主,
可分為純素、蛋奶素及不含麩質,真材實料,謝絕大熱的素肉。

【山葵木薯片】及【咖喱木薯片】
木薯片是印尼的地道小食,口感炸得酥脆,
名副其實的素食版蝦片,
咖喱木薯片的咖喱味最為突出,而山葵味比較淡,不會嗆鼻,
配上分子料理的柚子及醋珍珠、紅菜頭及蓮藕碎,
微微的酸味,十分開胃,最適合用來作餐前小食。

【芝麻南瓜餅】
南瓜餅口感似煎堆,口感煙韌,帶有芝麻香及南瓜的甜味,
最特別的是配上合桃醬,咸咸香香的,味道濃厚,令人食慾大增。

【香煎腸粉】
腸粉配素XO醬算不上新奇之事,但驚喜位在於底下的分子薯蓉泡沬,
泡沬口感綿密輕盈,食落幼滑,扭轉了薯蓉平平無奇的質感。

【鷹嘴豆包】
是炸鷹嘴豆蓉配中式饅頭,
炸鷹嘴豆蓉上有「海中人參」炸海蘆筍,豆蓉內裡有蔬菜粒及芥末蛋黃醬,
而底下的是紫椰菜沙律,多重口感,十分惹味,全是心機之作,連肉食朋友也大讚不絕。

鹹點已經教我們拍案叫絕,終於到了甜點的時間。

【雪燕杞子桂花糕】
杞子桂花糕是我很喜歡的一道糕點,
陣陣桂花的清香,晶瑩剔透,口感Q彈,
有著杞子的清甜及養顏的雪燕,令平凡的的中式甜品,顯得不平凡。

【山楂、黑芝麻鬆餅配果醬】
我對 Scone 是帶著一點情意結,這個中式版的Scone簡直令我喜出望外,
外皮酥脆內裡蓬鬆,絕不比英式的輸下去,
一般傳統英式 Scone 是配 Clotted Cream 及果醬,
但李好純卻配上自家製的黑芝麻醬及山楂果醬,黑芝麻香濃,山楂香甜,
比起西式,這個更甚得我歡心,不過是沒有單點。

【千層紅棗椰汁糕】
話說每年過新年,家人總會準備棗皇糕來應節,
這個千層紅棗椰汁糕,我第一個問侍應會不會出賀年版,
因為紅棗味比起酒店及西苑的出品還要香濃出色,
加上口感煙韌軟糯,一點都不黏牙,實在令人回味無窮。

【豆腐花】
來到最後一道是豆腐花,照計應該沒有期望吧,
不過來到李好純注定叫你充滿驚喜,
豆腐花是料理分子調製的泡沬,豆味濃郁,
豆腐花內的焦糖碎取代傳統的黃糖,充滿脆口,
香甜的藍莓令整個豆腐花更為Juicy,
3種毫不相關的食材,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關淮備芝】$58
我最喜歡吃香脆可口的小食,單是一件炸鷹嘴豆包是滿足不到我,
所以亦額外點了一個【關淮備芝】,
其實是黑松露炸淮山條,淮山條炸得外脆內粉嫩,
灑上濃濃的黑松露醬及素蛋黃醬,比起普通的炸薯條更為健脾有益。

這個下午茶果然性比價高,在沒有素肉的加持底下,
仍然能把食材大玩變化,把沉悶老餅的中式素食變為創意料理,
比起坊間只有外貌沒有內涵的Tea Set,更值得一試。

「李好純」
地址: 中環威靈頓街198號The Wellington地下

Welcome to Visit  kitlindacat.comtheZtyleBeautyExchangeShe.comBeautylifeUbeautyBlogSpot,  WesharePixnet,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kitlindacat
E-mail : kitty-yau@hotmail.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