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隱於野,中隱於市,大隱於朝。
身處於世,是環環相扣,人生總有起伏高低,何不一笑置之。
8年後重遊大江埔舊地,久別重逢的素苗,依然是隱於山林間的桃花源。用餐的小木屋變得闊敞起來,不變的是戶外的榻榻米雅座,如同日式的庭院,一椅一桌也是農舍主人張弛親手搭建,別緻優雅,悠閒的乘風而涼,最能體會園野氣息。跟張太玫瑰閒談之間,得悉昔日熟悉的毛孩亦相繼離開了,換來是新住客貓喵家族的樂園,張弛也變得瘦了,雖未到十年,但農舍人事已是幾番新,唯獨不變的是,張弛一家仍是熱愛烹調款客。
「歡迎來我家用餐」

ha4


素苗主張提供farm-to-table的菜式來款客,每日從農場新鮮採摘或是採購新鮮蔬食,是十多年不變的習慣,看似簡單的處理手法,其實從味道的配搭、用料及擺盤都是大有心思及哲學,妙於不時不食,不鮮不用,每一次到訪用膳總是被獨特的清新菜式所感動,You are what you eat,身體總是很誠實反映清新自在。
延伸閱讀︰【元朗素食】一素店 | 街坊價錢五星素食 以素會友

張弛一家是愛動物之人,新住客是來自附近的十多只貓咪,每一隻也是很快樂的在露天的地方食、玩及訓,貓的一生大概如此的逍遙自在。
 
 
 
是日下着雨,仍無阻一行人到訪的決心,坐在充滿氣氛的農舍細聽滴溚雨聲,牛蛙呼呼在叫,蝙蝠偶然闖進來,大自然的各種聲音組合起來就是妙不可言的樂章,人與自然連結,是最好的自癒方式,能將世俗煩擾的思緒一一驅散,一刻的Me Time對凡事急速的都市人來說雖極為奢侈,但確實是能夠尋得片刻的寧謐。 
玫瑰先送上Welcome Drink,綠色一瓶的餐前飲是素苗的招牌,每次配方不同,今次是「雪梨玉竹淮山蓮子百合薏米班蘭水」,一聽個名就知用料十足,不用加糖,清甜潤喉,最啱秋日滋潤。

素苗的收費是物有所值,4道菜承惠$350,吃的是鮮味,加上一年只開兩季,所以從不乏識貨之人遠道而來,兼且長期滿座,想食的話就要預早半個月前預訂。


前菜
香煎野生羊肚菌質感入口爽脆,特別在於羊肚菌經烹調後,菌香不失之餘,仍是留有香濃的菌香。
白色的小方塊我稱之為分子料理,是用紅毛丹加上樹膠而成,味道清淡,樹膠的口感有點像切碎了的雪燕,配上希臘乳酪,味道十分清新開胃。
新鮮本地金針花又名忘憂草,在秋季盛開之際,是金黃的一遍,讓人忘記煩憂,可惜只得一日盛開,又稱一日美人,新鮮金針花需要經過處理後才用鹽煎香,口感清嫩爽脆,帶有淡淡的清雅花香。
.


陳皮西洋菜有機白蘑菇湯配手造麵包
初秋適宜下火養生兼潤肺,前菜過後送來一大碗西洋菜湯,西洋菜秋冬最為當造,心想是中湯之際,原來是西式濃湯,配上刁草及杞子,帶有西洋菜獨有的清香及陳皮果香,二者合一加上鮮蘑菇,就是家常的西洋菜煲陳腎的味道,由中式變西式湯,如同戲法甚有心思,飲完暖笠笠。隨湯配上一塊Homemade白桑子迷迭香麵包,咸香間帶出西洋菜的清甜及香草特殊的香氣,驚喜十足。
雜果沙津
從來不愛吃生菜及酸的我,對沙律其實是十分抗拒,不過幸好素苗的沙律大部分是時令蔬果,單是用料已有十多種,整碟十分豐滿,鮮甜清新的味道亦令我有所改觀。張弛說耕種是很辛苦,所以他從來不會浪費食物,所以我也乖乖的不再揀飲擇食,通通扒掉。沙律內有柚子、紅毛丹、台灣紅火龍果、無花果、鮮桃,以及本地種植的有機菜、楊桃及大樹菠蘿,配上咸香脆口的風乾羽衣甘藍及脆卜卜的黃豆餅,加上烘至金黃的杏仁,咸甜之間別有一番風味,有機菜因為新鮮採摘的緣故,顯得特別爽甜毫無草青苦澀的味道,加上爆汁的鮮果及秘製招牌開胃熱情果石榴沙律汁,我乖乖的整碟全清。
大啡菇焗薯蓉及牛油果焗巴馬臣芝士
最後送上主菜,「牛油果焗巴馬臣芝士+黑粟米藜麥合桃蘋果薯蓉焗有機大啡菇」,身為薯仔控的我一見到已經喜上楣頭,但蘋果焗薯蓉這個配搭還是第一次嚐試,心想味道會不會很奇怪,其實放入口除了煙韌的黑粟米及藜麥外,蘋果粒的香甜軟綿帶出薯蓉的幼滑,入口即化,大啡菇當然是爆Juicy。
焗牛油果食過無數版本,還是素苗這版最讓我深刻,牛油果先用煙薰至軟熟,配上咸咸酸酸的蕃茄乾及黑橄欖粒,加上巴馬臣芝士又是另一種配搭。
配菜是燒黑蒜醬秋葵、珍珠車厘茄、烤本地粟米芯,四度菜其實款款都肯出眾。
 
不過愛好甜品的我真的意猶未盡,最後額外點上了甜品,可惜沒有我最記掛的香蕉朱古力批。但換來了三款時日甜品,紅酒煮啤梨、無糖水果雪葩、本地洛神花芝士蛋糕,每一款的擺盤講究,令人十分悅目,是日十分滿足。
 
 
 
素苗
地址︰元朗錦田大江埔53號地下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OVEGfarm
Whatsapp / Signal訂座︰55990018 
電話留言︰28933037
 
 

Welcome to Visit :
kitlindacat.comShe.comUbeautyBlogSpotPixnet

Contact Me :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kitlindacat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Website : https://kitlindacat.com/
e-mail : kitty-yau@hotmail.com

arrow
arrow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