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終於有返冬日既感覺,除咗打邊爐外,芝士火鍋少不免佔一席位。當然唔係介紹大家食瑞士火鍋,而係去著名北歐餐廳FINDS,食香港少有嘅挪威焦糖芝士Founde,諗起都興奮。

焦糖芝士名叫Brunost,就咁聽落好似古古怪怪咁,其實佢係挪威傳統嘅「國民美食」,已有過百年歷史,現時係街到買到嘅係焦糖色方型的一磚,入口先是甜絲絲的焦糖味,隨後After Taste會散發一股奶香,這股香而不騷的啡色芝士,就咁切片單吃已經很討人喜愛。近十年在CitySuper偶遇它的芳蹤,但卻經常斷貨,教人心掛掛。最近得知尖沙咀帝樂文娜公館內主打北歐菜的FINDS聯乘挪威百年乳製品牌 TINE,推出了以Brunost芝士為主題的「北歐海鮮焦糖芝士火鍋」下午茶,二話不說即刻訂位,不得不讚餐廳願意代為安排素食,教我甚為期待。
延伸閱讀︰【深水埗素食】 鴻發涼茶 | $8抵食懷舊中式糕點

先說說這個挪威有名的「啡色芝士」,其實先把製作芝士嘅乳清分離後,再加入羊奶、牛奶及忌廉,煮至水份揮發後,奶內的糖份經焦化後就會成為金黃色軟芝士,亦散發出焦糖天然的香甜,刨上薄薄的一片用來配上Finger Food或是加入甜點烹調,令味道更為突出,其食用方法亦較為百搭,深受食客喜愛,亦曾屢獲世界芝士大獎(World Cheese Awards)。

咁架勢嘅焦糖芝士係外國就出哂名,今次係首次以芝士火鍋形式在香港出現,亦只在FINDS的下午茶時段供應,係一人一鍋的形式。芝士火鍋除了Brunost芝士外,亦加上FINDS秘製的配方,鹹鹹甜甜之間甚有驚喜,亦不會過膩。

鹹點是以FINDS最拿手的自家製煙薰三文魚及香煎北海道帶子為主,配菜有西蘭花、車厘茄、番薯條及烘到脆卜卜的酸種麵包,但因為素食的關係所以換了「經典黃金新魚柳」及「輕煎新蟹肉餅」,不竟北歐也是祟尚素食主義,但無關係的,因為主角其實是那一鍋熱辣辣如熔漿般的焦糖芝士鍋,其他對我來說都只是配角。

新魚柳及新蟹餅與質感細膩幼滑的芝士火鍋很匹配,甜中帶有咸香,是我首次以火鍋的形式來品嚐焦糖芝士,絕對是讓人尖叫的味道,也扭轉了我對焦糖芝士的單一食法印象。

而番薯條亦是亮點之一,炸得香脆之餘,兩者的甜味是互相匹配,既不會搶去Brunost獨有的焦糖味之餘,同時突出芝士的奶香,集鹹甜脆於一身,是很特別的一種食法。

雖然獨家尊享芝士鍋,大家唔洗爭住食,但對芝士控的我來說其實點都不太夠喉,最後同枱的朋友挪耶說「你刮到見底,只差在未用條脷舔。」大家可想而知我有幾愛這個焦糖芝士火鍋呢。
說罷到了甜品的時間,為了怕芝士火鍋過膩,所以FINDS特意設計了相對較為清新輕盈的特色甜品盤,甜品有自家製窩夫配雜莓及焦糖芝士、香梨忌廉芝士肉桂春卷、越橘莓焦糖芝士奶凍、英式鬆餅配Housemade草莓果醬及Clotted Cream。 在享用前,侍應會即時在肉桂春卷及窩夫上刨上一層焦糖芝士,當然我一直只會叫多啲同多啲,甜品都快要被啡色芝士海淹蓋,同枱友人笑着我實在太貪食啦,整個甜品盤上都是滿滿的Brunost芝士碎,啡色之間滲着紅色、白色,很有聖誕節的溫馨感覺,不論視覺及味覺同是誘人的味道,單是打卡已夠哂剎食。

先來芝士春卷,春卷皮炸得香脆,內裡是軟滑的Mascarpone忌廉芝士,入口外脆內軟,兩種芝味一濃一淡的互相呼應,淡淡的肉桂香從中滲出,加上軟綿綿的香梨肉,是很豐富的口感及味道。

心型雜莓窩夫的賣相同樣賞心悅目,烘至脆邊,外脆內軟,本應蛋味香濃的窩夫也不敵Brunost芝士的焦糖味道。

幼滑的Panna Cotta充滿奶香,配上北歐著名特產越橘莓果醬,酸咪咪的味道大大減去甜膩感及罪疚感。

最後來到我最愛的Scone,其實已經食得太飽了,不過仍不敵自家製的Clotted Cream及果醬的誘惑,忌廉比較厚身,帶濃厚的奶香,而果醬就為了健康,大大減糖,所以亦不會太甜,味道很清新。
冬天食雪糕是別有一番冬日滋味,雖然整個下午茶都係飽到捧住肚,還是要點上MÖVENPICK呍呢拿雪糕為這頓下午茶作End Up,把微溫的焦糖芝士漿淋在雪糕上,再放上甜品盤上餘下的芝士碎,那一種鹹甜附帶奶香的味道,是衝擊味蕾,也成為我獨創的食法。

而下午茶特設咖啡及果味香濃的"Or Tea",但都並非我杯茶,我點上了期間限定的芝士特飲「Butter Cup」,以茶味濃郁的黑茶為基底,配上鮮奶、海鹽及芝士泡沫製作的厚身香濃奶蓋,這一餐夠哂完美。

FINDS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帝樂文娜公館1樓
電話:(852) 2522 9318
 

Welcome to Visit :
kitlindacat.comShe.comUbeautyBlogSpotPixnet

Contact Me :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kitlindacat
Instagram: 
kitlindayau

Website : https://kitlindacat.com/
e-mail : kitty-yau@hotmail.com

arrow
arrow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