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喵在京都旅遊,總會行浮世繪博物館或是到跳蚤市場尋寶,喜歡浮世繪的原因,無非喜歡它的筆觸細膩及線條美,更能表達當時的社會風氣,昨日K11舉辦了浮世繪畫展,我沒有錯過畫展的理由。

 今次畫展的風格是以潮流、動漫、上班生活及日本妖怪為題材,單是妖怪及動漫主題已教我心花怒放。
 第一站︰「職場上的浮世繪」
人氣日劇<我要準時下班>深受一眾上班族歡迎,而浮世繪師Ukiyoemon Mitomoya 就以幽默輕鬆的手法在浮世繪上表達急促的上班生活。
身為「打工仔」的喵每日也是營營役役地工作,就像困在狹窄的扭蛋內,總想下班後立即逃離扭蛋中內的珈鎖,回復自由。
第二站︰「武士美人穿越街頭時尚文化」
第二位浮世繪師Horihiro Mitomo 就將武士及美人穿越古代時空,變得充滿現代時尚化,作品中武士及美人會穿上流行球鞋,吃著拉麵及雪條,用手提電話,將現代人的生活細節融入畫中,細看下還會讓人發出會心微笑,不竟也是大家熟悉的日常情景。
武士及美人所穿的球鞋相信大家總有一對在家吧。
 
 Horihiro Mitomo更將香港的街頭文化跟日本傳統藝術融合,現場繪畫了達摩的壁畫,達摩也在一嚐流行的珍珠奶茶。
第三站︰「動漫文化」
 大熱的動漫文化成為不少人的生活一部份,我也是一份子,今次展覽幾位繪畫師亦將其作品內加插了不少動漫元素,細心觀看下不難發現,亦為浮世繪增添了不少玩味感。

Horihiro Mitomo以人氣動漫<刃牙>為主題,創作出巨型浮世繪壁畫壁畫現時在東京新宿JR車站內展出,吸引了不少潮人在「打卡」,以壁畫的原稿亦移師到今次浮世繪展覽內展出,是相當珍貴的一幅原稿。
 
第四站︰「日本傳統妖怪」
日本妖怪絕對是大部份日本人的童年回憶,在日本的動漫中亦不難看見它們的蹤影,包括【鬼太郎】、【千與千尋】、【GS美神驅魔大作戰】等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動漫,妖怪博士Bang Ganji 就將日本妖怪傳說,帶進浮世繪內,當中還增加了不少現今的潮流元素,讓妖怪們在滑板、跳舞等等,變得更為可愛趣緻。
第五站︰「街頭藝術」
Horitatsu 亦將浮世繪的藝術延伸至滑板上,將日本神話及動漫人物細膩地描繪在滑板上,成為潮流文化的聯乘,引起「潮人」們的爭相收藏,我都想擁有一幅。
 
  必搶「限量潮物」
 看完展覽,當然想收藏大師們的作品,展覽亦推出一系列限定浮世繪潮物,讓粉絲們選購大師們的作品,矚目限定的是Ukiyoemon Mitomoya 【浮世繪金魚雕塑】,每個雕塑均附上原裝木盒、限定號碼及藝術家的簽名,極具收藏價值。

 

 

 亦有大師們的原稿,很想收藏一幅呢。
   

 

「K11 Art Matsuri 芸術祭」浮世繪調原畫展
展覽日期︰2019年6月7日至7月1日
地點︰chi K11藝術空間 (K11 B2層)
 
K11 Facebook︰
 
Welcome to Visi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