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厭了傳統的芋頭魚,齋卥味嗎?? 今天帶大家去吃台式仿葷菜 - 常樂素食他們的招牌菜全是自家製,絕不採用坊間的素肉製成品,品質絕對有保證,小喵也因此成為座上客之一,而常樂的環境比較恬靜,談起公事及見客也很方便,有別於其他餐廳常常處於竊聽風雲的狀態,今個夏季常樂就推出了以川、湘、蘇三系傳統名菜作為全新的夏日限定前菜篇。
小喵每次必點的菜式
台式卥牛筋 $78
牛筋是用日本蒟蒻粉自家製成,牛筋很有口感及帶一點爽,仿葷菜中就以這口感最為神似,汁料配以祕制的醬料,帶一點沙茶及花椒粉麻辣香,口感更有豐富的層次感,十分惹味,有別傳統的仿葷菜。
藍帶豬扒 $158
需預早訂,素豬扒是店家的自家秘方,炸出來質感不會乾身之餘,亦帶一點Juicy,卻不會滿口油膩, 而豬扒中央是夾有流心的芝士漿, 配上清新的柚子醋沙律,中和了芝士的油膩感。
 
 
接著夏日主角出場,就是以川、湘、蘇三系,一共 8 款涼菜及民間傳統小吃為主。 (7/7 才正式供應)
 
<夏日限定前菜篇>
四川椒泡木耳 $38
傳統的四川涼菜,木耳爽脆嫩口,配以花椒八角及辣油,味道點帶一點微辣及微微的酸,再仔細品嚐,才發覺紅油中再帶一點藥材的味道,這個教人有點驚喜。
素蟹黃雪白菇 $58
雪白菇的口感很細膩及帶有鮮的味道,菇身帶爽脆,配上紅蘿蔔粒仿似素蟹黃,屬於清淡的菜式。
金平蓮藕 $48
看似平平無奇的炸麵線,其實內有乾坤,用的是台灣特產的手工紅麵線,紅麵線出名口感細滑,不論放湯或是酥炸,就是教人垂涎三尺,炸麵線帶酥脆,而不油膩,麵線不用調味還要帶一點咸香,同枱的友人靜雞雞的吃了全碟,小喵執輸只是嚐了一口而已,金平就是指日本料理的一種烹調方式,以醬油、糖、味醂 1:1:1 的比例調味,常樂就採用了夏日當造的蓮藕,蓮藕切片快炒,再用"金平"埋茨,蓮藕帶著一點爽脆及醬油的甜香。 
紅油蔬菜干線 $58
以三色椒、豆干及柳松菇及杏鮑菇,柳松菇亦即是茶樹菇,柳松菇帶一點爽脆及鮮味,紅油帶麻辣及微酸,吃過不停。
常樂醃漬銀豆腐 $68
豆腐嫩滑無比、採用優質的松花皮蛋,蛋白呈啫喱狀,蛋黃呈淺黃色,色彩分明,賣相很討好,皮蛋絕不"嗱口",配上醃子薑及素肉鬆,醃子薑沒有薑的嗆辣,反而帶一點甜及爽脆,子薑配皮蛋,一口一啖,成為最佳配搭。
 
湖南蛋 $38
湖南蛋屬湘川菜,又稱回鍋蛋,小喵也是第一次吃,在香港並不常有,不過常樂的做法是混合了湘蘇 2 系的傳統特式,以江蘇菜虎皮雞蛋的方式烹調,先把雞蛋恰熟去殼,加入調味料醃卥,回鍋炸至雞旦外皮呈金黃色及起縐,然後再以湘川式埋豆豉辣椒茨汁,令味道提升了一個層次,一試難忘。
小喵就比較喜歡吃濃味的菜式,所以我個人是很推薦湖南蛋、常樂醃漬銀豆腐及金平蓮藕,另外還有 2 款,就請大家食完話我知啦,夏日限定將於7月7日開始供應。
 
常樂素食 ChangLe Vegetarian Restaurant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59-461號 The L. Square 7樓
電話︰3679 3238
(歡迎預訂)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素食主義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