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後,終於騰出時間了,
小喵有想過不再分享任何食譜出來,
原因是有網友一字不漏的抄下我的食譜去參加甘薯葉的"香記素醃鴨"分享活動,
不過小喵希望大家高抬貴手,你可以將食譜改良或者私有化,
贏取獎品是閣下的本事,這樣至少對大家都公平的啊。

我亦嘗試PM過甘薯葉投訴,
但得到的回覆是" 嘗試換個角度思考,有人把美味的食譜分享出去,讓更多人懂得如何煮素,也不失為一件樂事"
天啊!可謂嘗試換個角度思考,我放得網上,也是作分享之用,
而並非供人抄襲當成自創的食譜去羸取獎品
更不是將不合理的事情,嘗試換個角度思考令到事情變得合理化。
我開始明白公關對一間公司的重要性,
並非UN UN 腳,打扮得花枝招展跟顧客建立良好關係,
而是要將危機大事化小。
今我將甘薯葉跟我的對話公開,以作對自己為日後警惕之用。 

好吧!呻完了,開始說回這道玫瑰花米通小點,

茹素後,小喵很久也沒有吃過這種鬼佬米通,
因為最主要的材料是棉花糖,含有魚膠粉的原故,只好放棄了。
今次我終於搵到了素食棉花糖,終於可以一嚐兒時的小吃,
而我亦加了玫瑰花醬,令口腔充滿著花香。
不論口感或賣相亦絕不輸蝕。

材料︰
素棉花糖 (大粒)          半袋 (約10-12粒)
玫瑰花醬                     4 大匙
無鹽牛油                     50gm
卜卜米                         180gm 
玫瑰花乾                     適量

做法︰
1. 用慢火把牛油煮溶,加入玫瑰花醬,煮至混和
2. 加入剪細了的素棉花糖,慢火煮溶。
3. 棉花糖全溶化後,加入卜卜米,快手拌勻,直至所有材料混為一體,離火。
4. 烤盆鋪上牛油紙,把卜卜米放入烤盆內壓平,然後灑上玫瑰花乾碎,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
5. 切成小件,上碟即成。

1. 用慢火把牛油煮溶,加入玫瑰花醬,煮至混和

2. 加入剪細了的素棉花糖,慢火煮溶。
3. 棉花糖全溶化後,加入卜卜米,快手拌勻,直至所有材料混為一體,離火。
4. 烤盆鋪上牛油紙,把卜卜米放入烤盆內壓平,然後灑上玫瑰花乾碎,放入雪櫃冷藏半小時。
5. 切成小件,上碟即成。
 
P.S︰
1. 棉花糖太多的話會令到卜卜米較黏身,不好壓,可加入多一點卜卜米中和一下。
2. 可加入乾果及果仁,或轉朱古力口味,這是隨意配搭。
3. 適合家裡的親子活動。

 

Welcome to visit :
 
 
Instagram: kittyxbeanscat
 
 
Fans Page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饌 小吃
    全站熱搜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