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洲際2020年退役後,歷經三年的大翻新,2023年終於換上麗晶新上場。回顧香港麗晶酒店的歷史,昔日是一眾名星名人最愛的聚腳地,那條白雲石長樓梯更成為經典,見證不少城中盛事。無他,麗晶坐擁180度開揚無擋的維港海景,坐在咖啡廳,望着藍天白雲,能夠無憂地放空消磨一整個下午,加上地方闊落,與朋友來個簡單的Afternoon Tea也是賞心樂事。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


香港麗晶酒店將於2023年重啟,率先開放The Lobby Lounge、The Steak House、港畔餐廳及二星的麗晶軒四間餐廳試業,醉人的海景加上藝術氛圍,麗晶煥然一新的轉變更有星級氣派。
延伸閱讀︰松茸戈渣| 米芝蓮一星文華廳傳統功夫菜

一場來到,當然少不了去白色雲石長樓梯打卡,同行友人說曾是徐小鳳身穿一襲露肩紅裙趴在這裡拍攝唱片封面的地方,成為80年代的美談佳話。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雲石樓梯


三層下午茶強勢回歸

今次慕名為The Lobby Lounge炙手可熱的三層賣相精緻下午茶而來,Tea Set內一共有9款美食,由行政糕點總廚楊焯賢(Andy Yeung)及主廚Rajiv Chowdhoory親自操刀,有四式三文治、即焗的瑪德蓮貝殼蛋糕、招牌鬆餅及三款Regent Collection時日精選的小蛋糕,全是自家製作,鹹點還可以轉為素食,小巧而精緻,如同一場視覺盛宴。而食材亦會按季節時令而變化,所以每次都總會有驚喜,2人份量承惠$888,比起同級數較為進取。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


麗晶招牌四式三文治

四式三文治是麗晶的招牌,顏色豐富的手指三文治配上食用花,賣相最為殺食,如同一件藝術品充滿心思,讓人賞心悅目。今次素食版本有「芝麻麵包配紅椒蕃茄、蒔蘿及珍珠茄」、「蕃茄麵包配松露比爾芝士及紅菜頭」、「檸檬麵包配牛油果」及「和風雞蛋三文治」,自家製麵包極為鬆軟,甚有驚喜。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_招牌四式三文治


四式三文治由最清淡的開始,「和風雞蛋三文治」內的蒸蛋嫩滑無比,滲有淡淡的蛋香,加上芥末醬,味道較為清淡。「檸檬麵包配牛油果」帶檸檬的酸,整體感覺清新。「蕃茄麵包配松露比爾芝士及紅菜頭」比爾芝士質感軟滑,散發獨有的咸香及松露香,尾段帶有蕃茄及紅菜頭的香氣,喜歡芝士的朋友不要錯過。「芝麻麵包配紅椒蕃茄、蒔蘿及珍珠茄」是四件三文治中味道最為香濃,烤過的甜椒及蕃茄醬,帶一點焦香,份外濃郁惹味。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_招牌四式三文治


即點即焗英式鬆餅及瑪德蓮貝殼蛋糕

侍應再三叮囑瑪德蓮貝殼蛋糕及鬆餅是即點即焗,建議要襯熱吃,當然相機食先後,已經冷卻下來。瑪德蓮貝殼蛋糕採用本地出產的清甜荔枝蜜,蛋糕質感極為鬆軟Q彈,最出眾的是面上那陣濃郁撲鼻的的蜂蜜香氣,甜而不膩,每一口也大為滿足。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_鬆餅_瑪德蓮貝殼蛋糕


鬆餅外層金黃,內裡質感鬆軟細膩,富有香濃的牛油香,配上自家製的Clotted Cream及Peach Verbena果醬,香甜又開胃,特別一提果醬同樣是按季節轉換,今次的Peach Verbena果醬帶有少女的嬌嫩粉紅色,味道層次豐富帶有豐富的果香,洋溢着初夏氣息。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_鬆餅


味道豐富手工小蛋糕

Afternoon Tea又怎少得甜點,向來不太看好酒店的甜點,大部分甜得要死。但Regent Collection的小蛋糕卻先聲奪人,每一件如同珠寶般閃閃發光,味道與賣相無可置疑地出眾,今次送上三件的是COCONUT、CARROT及CACAO,酒店定時會轉換不同款式。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_甜點_蛋糕

 

COCONUT如同一頂黃色的小蘑菇,面上是開胃的百香果芒果寒天,中層是椰子的慕絲,夾雜着一絲絲的椰絲,內裡是芒果肉蜜餞,底層則是鬆化香脆的布列塔尼酥餅,酥餅濃郁的牛油香氣與芒果椰子是最佳的配搭,百香果的微酸讓整件蛋糕變得更為清新,充滿着熱帶風情。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_甜點_蛋糕_COCONUT


還記得有一年在法蘭克福的機場,臨上機前要食一件甘筍蛋糕,肉桂的香氣加上Butter Cream讓整個旅程更為滿足,然而很多朋友對甘筍蛋糕也敬而遠之,但偏偏成為我的最愛。今次Tea Set意外地奉上如白色小花的CARROT,讓我開心得要死,單看外表絕對猜不出是甘筍蛋糕,但內裡卻是藏有乾坤,所以凡事也不要只顧看表面。
打開外層的朱古力脆皮後,底層是以碧根果仁做成的甘筍蛋糕,滲着微微的玉桂香及甘筍絲,香脆的果仁口感拌上幼滑的日本忌廉芝士花瓣,不甜甚得歡心。頂上的花芯是以薄膜包着新鮮橙肉及橙皮,尾韻帶一點微苦及果香,平衡了整體的甜膩感,並以矜貴的金箔作點綴,很高貴典雅。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_甜點_蛋糕_CARROT


三款甜點各有特式,但我最喜歡的還是CACAO,皆因是朱古力榛子蛋糕。說起朱古力榛子,最近收到姨姨送來的Cova皇牌Gianduiotto榛子朱古力,入口如絲般柔滑,帶有香濃的皮埃蒙特榛子香,可惜人大了不太好甜,偶然口痕吃一顆來送意大利咖啡。
CACAO最外層是鏡面朱古力,飾上金箔及朱古力脆片,內層是香醇的66%朱古力慕絲包着自家製的皮埃蒙特榛子果仁醬,內裡更有碎碎的果仁糖粒,底層是朱古力米通,加上海鹽吊味,整體朱古力味香濃突出,完全不膩,多種味道讓蛋糕的層次及口感更為豐富,而且他的出場次數亦是最高,成為Tea Set的大熱門。

香港麗晶酒店_Regent-Hong Kong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_甜點_蛋糕_CACAO


整體來說,Tea Set相比起很多酒店精緻得多,亦見總廚巧妙的心思及配搭,務求帶出食材的鮮味,亦著重味道的層次,加上良辰美景別有一番寫意悠閒的感覺,坐在這裡看着維港景色,完全不想離開。

香港麗晶酒店_尖沙咀_香港_下午茶_Afternoon Tea_The Lobby Lounge


The Lobby Lounge
地址︰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麗晶酒店
Afternoon Tea $888 2位

Welcome to Visit :
kitlindacat.comShe.comUBlogBlogSpotPixnet

Contact Me :
Fans Page :https://www.facebook.com/kitlindacat
Instagram: 
kitlindayau

Website : https://kitlindacat.com/
e-mail : kitty-yau@hotmail.com

arrow
arrow

    kittyxbeans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